点赞!滁州红十字志愿者获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发布日期:2023-01-28 17:18 作者:滁州市红十字会 来源:滁州市红十字会 阅读: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和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全国开展推选宣传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活动。

经过各级红十字会择优推荐、集中评审、网上公示,我市魏民同志荣获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魏民,男,滁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加入志愿服务队以来,累计参加现场救援和志愿服务活动上百次。多次参与防汛救灾、灾后消杀、疫情防控、应急救护、防溺水宣传、三献动员等志愿服务活动。2020年滁州全椒发生洪涝灾害,他随着队伍安全转移群众180余人;疫情发生以来,他多次参与校园和其他公共场所的消杀工作,平均每天喷洒30桶药水,在校园和小区的各个角落来回穿梭,累计消杀的中小学、幼儿园共计66所、公共场所面积9万平方。让我们一起向魏民同志学习,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