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红十字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25 09:09 作者:定远县红十字会 来源:滁州市红十字会 阅读: 字体【  

10月24日下午,定远县红十字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滁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戴颖,县长潘金钟出席会议并分别发表重要讲话,县政府副县长许倩主持会议。

戴会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县红十字会工作取得的成绩,也对我县红十字会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红十字事业发展中勇担新使命;要发挥独特作用,在构建社会和谐中实现新作为;要勇于探索创新,在加强红十字会自身建设上取得新突破。

潘金钟县长对县红十字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今后红十字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要增强大局意识,在服务社会发展中勇于担当;二要要增强宗旨意识,在汇聚爱心力量中善作善为;三要要增强创新意识,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彰显风采。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大会认为,工作报告认真总结了过去几年的工作,研究部署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

大会认为,本次大会是我县红十字事业发展史上的又一里程碑,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也是一次庄重简洁、务实有效的大会,必将对今后我县红十字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大会选举产生了定远县红十字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届监事会。许倩当选为新一届红十字会会长,徐学峰当选为红十字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

大会号召,全县各级红十字会组织、广大会员、志愿者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做好人道救助各项工作,团结拼搏、携手共进,为开创我县红十字工作的新局面,建设和谐美好的定远而努力奋斗!

大会要求,全县红十字系统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充分认识新时代发展红十字事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不断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促进全县红十字事业新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祥,县政协主席范泽斌,县委副书记姚继超,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葛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恩晋、县政协副主席张玲等出席了大会。(定远县红十字会  齐家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