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在身边 校园守护
——全椒县红十字会“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2-09-11 09:05 作者:红十字会 来源:全椒县红十字会 阅读: 字体【  
    为普及公共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救护及逃生能力,在9月10日第23个“世界急救日”来临之际,全椒县红十字会联合全椒县妇联围绕“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主题,积极开展“救在身边,校园守护”主题活动,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讲座,大力推进红十字生命教育。


   9月9日下午,县红会、县妇联组织红十字志愿者老师来到全椒县智朵新幼儿园为60多名学生、教职员工及家长开展就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讲座,提高群众自救互救意识。

  


   志愿者老师利用场景描述、模型演示等形式,生动讲解了学生溺水、交通事故等突发状况的现场急救方法,以及如何正确拔打急救电话等相关操作。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气道异物梗阻等常见急症的现场处理知识,为学生、教职员工及家长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急救知识技能培训课。



该项活动弘扬了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新时代文明新风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全椒县红十字会  潘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