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开展防溺水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3 09:53 作者:红十字会 来源:全椒县红十字会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坚决遏制溺亡事件发生。近日,全椒县红十字会、县教育体育局、团县委、县应急管理局、县妇联联合开展入校进社区(村)防溺水宣讲活动。


6月21日,全椒县蓝天救援队应邀分别来到江海小学、古城小学、滁州市应用技术学校、城东中学、第三中学、襄河中学开展防溺水宣讲活动,公益讲师向在校的2000多名学生讲述了溺水事件的严重危害和防溺水的重要性,利用情景剧的形式讲解了如何拯救溺水者的方法,并告知学生遇到发生溺水状况时,如果自己没有能力救助,应当及时向附近人群呼救,并拨打报警电话,不要盲目跳水救人。


    宣讲现场,不论是提问环节还是互动环节,同学们都踊跃举手,气氛热烈且富有成效,通过这次安全教育活动,使学生更深入了解防溺水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在危急情况下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学生安全自救互救的知识和能力。(全椒县红十字会 潘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