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开展5.12防灾减灾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3 17:29 作者:红十字会 来源:全椒县红十字会 阅读: 字体【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全椒县红十字会、全椒县应急管理局联合走进县实验小学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救护科普知识传暨地震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8点55分,随着校园地震报警铃声的响起,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指导实验小学1000余名师生紧急避险,之后迅速按照指定路线有序撤离。随后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洪涝、地震、火灾、台风等各类灾害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措施和应急救护宣传折页。县红十字会志愿者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气道梗阻等急救知识。最后,200余名学生代表在宣传横幅上共同签下了姓名。这次演练,提高了全体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增强了大家防震减灾的自救互救能力。



  当天下午,在县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的统一组织下,应急、地震、红十字会、科协等7家成员单位以及县1054救援队等在荣江广场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展板、发放宣传折页、讲解防范知识、应急救护技能演示等环节组成。宣传现场组织有序。群众参与热情高,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全椒县红十字会 潘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