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开展5·8博爱周暨“我为生命加油”系列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8 16:33 作者:定远县红十字会 来源:滁州市红十字会 阅读: 字体【  

为隆重纪念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定远县紧紧围绕“聚人心,共善举”活动主题和“三救三献”主责主业,于5月8日世界红十字日当天,在县人民广场开展了5·8博爱周暨“我为生命加油”系列公益活动。

县政府分管副县长许倩、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家祝、县卫健委主任徐飞、县委统战部副部长石敏、县妇联党组书记潘湘敏、县科协主席刘凤远、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谢超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志愿遗体(角膜)捐献荣誉证书集中颁发仪式,出席活动的领导向2021年登记志愿捐献遗体(角膜)的部分志愿者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另外,有10名群众现场填写了登记表,加入到了遗体(角膜)捐献志愿者队伍。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集中捐赠仪式。10家爱心企业现场捐赠了4.3万元,用于支持红十字会开展“我为生命加油”活动。在场的领导和群众也纷纷走向捐赠展板,用微信扫码捐献,10元、20元、50元、100元等不断地涌进爱心账户。

另外,县总医院医疗卫生志愿者还为过往群众进行了健康义诊,红十字救援队向在场群众传授了心肺复苏等群众性自救互救知识。现场同时还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向在场群众发放了遗体器官角膜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天使”系列救助基金、救护培训手册等方面的宣传材料200余份。

同时,还举行了无偿献血活动。来自各个单位的领导职工和社会群众纷纷走上停靠在县政府大楼西侧的献血车,用奉献热血的方式,表达了对红十字日的纪念。据统计,截至发稿时,共有85人献血,献血量达2.88万毫升。

据悉,5·8博爱周博爱周期间,部分乡镇、社区也开展了系列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卫健委主办,县红十字会、县融媒体中心承办。县委统战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科协、县总医院、县采血点、县红十字“三献”服务队、县红十字救援队、部分爱心企业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突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生命教育工作理念,引导公众正确认识生命的意义,尊重生命、保护生命、关爱生命,倡导文明新风尚。(红十字会 齐家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