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先上”,定远县红十字志愿者争先恐后去抗疫

发布日期:2022-04-15 18:29 作者:定远县红十字会 来源:滁州市红十字会 阅读: 字体【  

“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4月11日上午定远县红十字会在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群中发布的执勤通知后,党员志愿者立即作出的回应,群里的其他党员也纷纷回应“我也是党员,我先上”。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就有20余名志愿者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后每天晚上8点左右在群里发布第二天执勤报名通知,都是不到10分钟就报名满额,更有志愿者提前预约了后几天的执勤名额,还有志愿者对没能预约上表示“不满”,志愿者们争先恐后地报名参加疫情防控,体现了满满的正能量,让人暖心,让人感动。据统计,自4月7日,定远县红十字会发布招募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公告后,不到一周时间,报名志愿者人数就突破了100人。

今年3月23日,我县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点人手紧缺,急需支援,县红十字救援队和志愿者闻讯而动,截至目前,在卫生大厦楼后核酸检测点和体育场核酸检测点连续执勤22天,参与志愿者超过200人次。志愿者们跑前跑后,负责维护核酸检测点现场秩序,提醒群众戴好口罩,指导现场群众使用滁州核酸检验小程序,帮助无智能手机的老人申领核酸检测二维码,并逐一查验安康码和行程码。

今年春节前,随着返乡人员增多,我县疫情防控压力剧增,县红十字救援队和志愿者踊跃参与到高速定远南和高铁定远站卡点,协助疏导交通,引导返乡人员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执勤时间自2022年1月20日至2022年1月31日结束,总计12天,每天排班14人,实行三班倒,24小时轮流值班,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超过160人次,志愿服务时长1500余小时。据了解,参加疫情防控的救援队员和志愿者大部分都有自己的事情,年底也是他们最忙的时候,他们舍弃小我,顾全大我,在关键时刻,义无反顾地参与疫情防控。一位党员志愿者语重心长地说:“我宁愿少赚一点钱,少备一点年货,也要抽出时间参加疫情防控,在最关键时刻,我能派上用场,感到很荣幸很值得,群众能安心过年,我也感到很开心。以后赚钱的机会很多,等这段时间过去了,再好好做生意也不迟。”

截至目前,定远县红十字志愿者仍然争先恐后地要求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纷纷表示:“疫情不去,我们不退”。(定远县红十字会  齐家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