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志愿服务项目在全省“生命教育•益行计划”项目推选活动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10-16 16:02 作者:滁州市红十字会 来源:滁州市红十字会 阅读: 字体【  

    10月13至15日,安徽省红十字会、安徽省文明办、安徽省教育厅共同举办了2023年“生命教育·益行计划”安徽省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推选活动决赛,经过多环节激烈角逐,由市区两级红十字会精心指导、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设计申报的“红色蒲公英”项目,荣获一等奖。




    此次推选活动以“生命教育·益行计划”为主题,全省共有122个志愿服务项目申报参加。经过书面评审,优选出34个项目进入决赛,决赛采取现场路演方式进行。参赛的志愿服务项目以演示文稿形式对各自项目的实施背景、措施、成效及下一步计划等进行6分钟阐述,随后现场回答评委提问。比赛最终成绩根据现场评委打分评定。




    此次推选活动,滁州市红十字会高度重视,广泛征集上报高校、社区、社会组织等各类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9个,在“红色蒲公英”项目进入决赛后,市红十字会充分结合红十字特色和推选要求,指导志愿服务团队增强项目执行方案的合理性、丰富度、受益面等。接下来的项目实施阶段,市红十字会也将持续关注项目实施,确保执行过程的公开透明、标准合规,在全社会充分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