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滁州市红十字会“救在身边”

发布日期:2023-03-06 09:15 作者:滁州市红十字会 来源:滁州市红十字会 阅读: 字体【  


3月3日上午,滁州市文明办在市人民广场组织开展滁州市纪念学雷锋60周年暨学雷锋活动月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滁州市红十字会参与活动并组织红十字志愿者现场开展了急救知识体验教学志愿服务项目。

    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通过知识讲解、示范操作、手把手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带着居民学习了心肺复苏和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方法以及生活中常见意外伤害的现场处置措施,并发放了图文并茂的急救知识手册。现场群众学习热情高涨,很多人一遍遍练习、努力规范动作,纷纷表示急救知识技能很有用处,希望能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派上用场,像雷锋同志一样帮助到他人。

学习雷锋精神需要持之以恒,滁州市红十字会也将一直秉持“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努力将急救知识带给社会各界更多群体。



现场居民学习急救技术


市领导现场观摩志愿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