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例!

滁州凤阳首位女警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

发布日期:2024-02-04 09:31 作者:凤阳县红十字会 来源:凤阳县红十字会 阅读: 字体【  

    


    1月31日,滁州市凤阳县公安局小岗村派出所所长—施丹,在安徽省立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为远方一位素未谋面的白血病患者送去了生的希望。

    施丹,女,桐城人,共产党员,2011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凤阳县公安局小岗村派出所所长,二级警长,从警以来,她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模范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勤勉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兢兢业业的务实品格,立足本职,无私奉献。

    2020年6月,她在参加县公安系统组织无偿献血活动的同时,主动登记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捐献志愿者。2023年12月初,她接到省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她的血样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配型成功,电话征询本人是否同意捐献,她随即向家人进行了解释,得到了家人全力支持,当天晚上就给出了同意捐献的承诺。之后根据安排,积极配合县红十字会完成了高分辨血样采集、体检等工作,1月26日,施丹在欢送会上曾说过:“我是一名人民警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能够让自己的一点小爱给他人的生命“续航”,这是我的荣幸,也是作为人民警察和共产党员的担当。”。随后在凤阳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安徽省立医院,进行捐献前的准备。

    1月31日,经过两个小时的采集,捐献11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即刻送至远方,她将为远方一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也意味着“生命火种”的延续。

    施丹成为凤阳首位女警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同时也是凤阳县第7例、滁州市第36例、安徽省第59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让我们大家为她的实际行动点赞!(凤阳县红十字会 陈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