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点亮希望之光,定远小伙捐献造干

发布日期:2023-07-27 10:23 作者:定远县红十字会 来源:定远县红十字会 阅读: 字体【  

    7月26日上午,随着造血干细胞悬液从孙廷安身体里缓缓抽出,一场生命接力赛随即展开。在医护人员帮助下,造血干细胞立即被送走,使得另一个生命得以延续。据悉,孙廷安是定远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第4人。

    2000年出生的孙廷安,是定远县张桥镇前孙村村民委员会委员,中共党员。“听说能救人一命,我想这不是好事嘛,也没多想别的就答应了。”孙廷安说,2022年初与同事们一同献血的过程中,工作人员的宣讲让他第一次接触造血干细胞捐献,随即毫不犹豫地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冬去春来,希望的种子总是在悄然中发芽。今年5月,孙廷安接到了来自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接到电话有点惊讶,没想到这么快。”孙廷安说,没有片刻犹豫,他就同意了。

    在孙廷安看来,能救人的事就是好事,值得去做。但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同意捐献,他都没有告诉任何人。直到顺利进行了高配检测、体检等环节后,需要到合肥住院进行捐献采集,孙廷安方才跟家人说起这件事。

   “这是做好事,去就去吧。”父亲没有反对,但孙廷安的同事们还是从他的微信朋友圈文字观察到,他对儿子的关心仿佛溢出了屏幕。

    7月26日上午,安徽省立医院,在父亲的陪伴下,经过长达4个小时的等待,孙廷安完成了干细胞采集。回家休养一周后,坐不住的他又回到了村里的岗位上。

    “廷安是我们最年轻的村干部。”前孙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孙耐军告诉记者,“00后”的他尽管工作才两年时间,但无论是防溺水宣传、电子政务服务,还是其他阶段性、临时性工作等,他都会尽心尽责完成好,让人放心。

    “最开始的想法就是回到家乡,到基层锻炼学习,经历一些事情,让自己成长。”拿过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以优秀毕业生身份离开大学校园的孙廷安,如今已经实现了从象牙塔到社会的转变。“作为一名基层村干部,不仅要脑筋活,更需要腿勤快,在田间地头才能知晓民情、干好实事。”

    “我的一点爱心,能够帮人重获新的生命,值!也祝愿素不相识的这位患者早日康复。”孙廷安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还将继续力所能及地做更多造福他人、造福社会的事,也将在基层村干部的平凡岗位上,用实干为振兴美丽乡村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