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参加全省2023春分缅怀诵读会

发布日期:2023-03-23 17:03 作者:滁州市红十字会 来源:滁州市红十字会 阅读: 字体【  

    3月21日上午,滁州市红十字会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和志愿者代表参加了由安徽省红十字会、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生命 · 遇见——2023春分缅怀诵读会”活动,并在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前,对滁州本地和全省的捐献者们进行了缅怀。安徽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青,安徽医科大学副校长吕雄文出席活动并讲话,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绪斌,安徽省直机关工委、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安徽广播电视台及合肥市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活动,捐献者家属代表,安徽省内部分高校和“三献”志愿服务组织,安徽人体器官和遗体角膜捐献工作机构、各市红十字会负责同志,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300多人参加活动,共同缅怀遗体、器官(组织)捐献者,诵读会由安徽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主持人达伦主持。

▲安徽省2023春分缅怀诵读会现场

    活动现场,张青表示,遗体器官组织捐献是一项挽救垂危生命、服务医学发展,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大爱工程,也是彰显社会文明进步的高尚行为。做好遗体器官组织捐献工作是各级红十字会的重要职责,是大力推进“生命教育”的重要内容,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他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机构加入到这项传递生命和大爱的事业中来,对捐献者家庭给予更多的关爱,传递更多的温暖,为更多的患者和家庭带去新生的希望,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助力健康安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嘉宾为遗体、器官(组织)捐献者敬献鲜花

▲志愿者纷纷来到捐献纪念碑前敬献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