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接力 我市9月3例器官捐献

发布日期:2023-09-27 16:23 作者:滁州市红十字会 来源:滁州市红十字会 阅读: 字体【  

9月24日,在市红十字会2名协调员见证和协助下,家住南谯区的志愿者老师完成肝脏、肾脏、眼角膜捐献,这是2023年9月份以来,滁州市第3例成功捐献器官的志愿者。3例器官捐献均来自脑死亡患者,在接受医疗救治的过程中,经多方专业医生共同评估,确认已无法挽救,强忍悲痛的患者家属决定将亲人的器官捐献给需要的人,以另一种方式延续亲人的生命。

每一次捐献都意味着一份无私的大爱,每一次移植都象征着生命的重生。3例器官捐献,拯救了超过3名受捐患者,为医学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也在全社会树立了榜样,在这背后,我们看到了人性的光辉和温暖。

遗体器官捐献是挽救垂危生命、服务医学发展、弘扬人间大爱、彰显社会文明的高尚事业。自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启动以来,滁州市红十字系统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深入开展器官捐献宣传动员、志愿登记、捐献见证、人道关怀等工作,推动遗体和器官捐献工作步入规范、有序、健康发展的轨道,取得全社会对遗体和器官捐献更广泛的认同、参与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