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红十字会召开2023年全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04 15:00 作者:滁州市红十字会 来源:滁州市红十字会 阅读: 字体【  

    为推进滁州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9月1日,滁州市红十字会召开了全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专题会议滁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戴颖主持会议。全市相关工作负责人、遗体器官捐献协调员出席会议

    会议上,戴颖强调,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对维护生命健康、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意义重大,红十字工作者、器官捐献协调员、志愿者充分认识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重要意义,认清我市目前捐献工作形势,积极寻找推动器官捐献工作方式方法创新

    会议现场,市红会器官捐献负责人对器官捐献的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强调了规范器官捐献与移植管理的重要性;资深协调员代表讲解了人体器官的功能维护,如何用药物和维护人体器官的捐献条件,以及捐献工作的沟通技巧、策略。

      今年来,我市成立了“三献志愿服务队”,大力开展遗体器官捐献宣传登记活动,加大对困难捐献者家庭人道救助力度,捐献志愿登记人数和成功捐献案例持续增加,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规范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