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红十字会为社会救援力量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日期:2023-12-29 17:39 作者:滁州市红十字会 来源:南谯区红十字会 阅读: 字体【  

    202312月28日,南谯区红十字会在腰铺镇举行了一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的对象是民间救援队的队员。培训旨在提升他们的应急救护技能,以更好地服务于社区和民众。

    活动当天,南谯区红十字会的专业讲师,凭借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为队员们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呼吸道异物梗阻处理以及止血、包扎等基础的急救知识,还现场教学了AED自动除颤仪的使用方法。她不仅用生动的语言阐述了这些知识的重要性,还通过实际案例,让队员们更深入地理解了这些知识在实际救援中的应用。

    此次培训活动的举办,为民间救援队的队员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通过这次培训,他们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应急救护能力,也增强了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这对于提升整个社市区的应急响应水平,保障民众的生命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南谯区红十字会表示,今后还将继续举办类似的培训活动,为更多的民间救援队队员和社区居民提供应急救护知识的培训,共同构建一个安全、和谐的市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