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红十字会举办2023年第二期应急救护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7-25 08:40 来源:来安县红十字会 阅读: 字体【  

2023年7月21日,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增强应对突发灾难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来安县红十字会对滁州市东菱电器有限公司的30多名职工开展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并进行现场实际操作技能考核。

培训现场,县红十字会救护师刘青为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技术在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性、心肺复苏的流程以及止血包扎技术,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的方法等,重点演示了几种急救法和螺旋包扎、环形包扎等多种包扎技术。

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纷纷在人体模特上进行心肺复苏实操,现场学习氛围浓厚。“肘部伸直”“身体往前倾,肩、肘、腕呈一条线”“仰头举额法打开气道”,培训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学员们把心肺复苏术等急救技能掌握得更加扎实牢固,将各种包扎技术掌握的更加熟练通透,有效地提升了学员们的实操能力,帮助学员们顺利的通过了实操考试。下一步,县红十字会将为考试合格的学员申请颁发由省红十字会统一监制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员证。

今年以来,县红十字会认真履行职责,把提高公众的应急救护意识和救护能力放在突出位置,持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活动,先后开展商务、交通、教育、公安等重点行业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30余场,已为25个学校培训防溺水知识,受益学生、家长达2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