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副县长许倩深入站岗学校开展县红十字会“博爱进万家”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3 10:12 作者:周久园、朱明晓、梁法龙 来源:中国视窗 阅读: 字体【  

  博爱送万家,关怀暖人心。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广泛关注弱势群体,让乡村学校困难师生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1月10日下午,定远县红十字会、县教体工委深入定远站岗学校开展了“博爱送万家”活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许倩和县红十字会谢超副会长,县教体工委书记局长王光明,吴圩镇党委书记张传志等参加活动。活动由站岗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梁法龙主持。

  副县长许倩和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县教体工委王光明书记,吴圩镇张书记相关负责同志详细询问困难老党员、老教师、贫困家庭孩子的学习生活等情况,鼓励他们努力进取,用知识改变命运,让生活更美好,为社会作贡献。慰问活动中,许倩副县长指出,红十字会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送来的温暖箱和慰问物品也饱含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怀和关爱。

  副县长许倩等领导随后还查看了学校的校容校貌教学基础设施;听取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梁法龙同志近年来学校工作汇报;指出乡村寄宿制学校要有长远的发展空间思想,统筹规划,双减提质,逐步提升办学水平,办群众满意的教育;对师生寄语: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增强孩子的竞争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注重家校教育合力,要培育艰苦朴素的作风,形成比学习、比品德、比志向的校园氛围。

  此次慰问活动的意义,不仅在于对困难儿童进行物质资助,更重要的是对孩子进行了心灵的关怀,通过爱心与耐心打开孩子的心灵之门,为他们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