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100岁老战士何娴轩捐出60万积蓄助力贫困大学生

发布日期:2023-05-09 09:45 来源:滁州市红十字会 阅读: 字体【  

    5月5日,滁州市红十字会接到来自苏州市的电话,经过了解,打电话的是苏州市红十字会,原来是天长市的百岁老战士何娴轩联系到他们,想要向滁州市天长中学的贫困生捐出毕生积攒的60万元积蓄。滁州市红十字会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沟通,促成了此次善举。

何娴轩1924年出生在滁州市天长市的一个农民家庭因为日军侵略而中断20岁那年她报名参军从此走上了革命道路成为一名新四军卫生员南征北战救死扶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在第三军医大学进修并成为教员何娴轩一生都保持着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作风,就连多年照顾她的保姆都忍不住“吐槽”,“老太太拿着离休费却舍不得花,真是想不开”,原来啊,老人在干休所是出了名的“抠门”,每天生活费不会超过30元,但在汶川地震、抗击疫情时,老人都慷慨地捐献了善款,这次更是直接拿出毕生积蓄资助天长中学的贫困生。

5月9日何娴轩通过苏州市红十字会向安徽省红十字基金会定向捐赠60万元,并成立“何娴轩助学基金”每年所得利息专项用于助学使用主要用于资助安徽省天长中学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天长中学校长张兆红也表示,一定要把善款用好,让更多品学兼优的贫困孩子能够有条件、有能力把书读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谈到此次捐赠,何娴轩说,“当年参加革命,就是为了让穷人有饭吃、有书读,能帮助到优秀贫困学生,我很满足。”她希望受捐学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更好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