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溺水者生命安全

发布日期:2021-05-02 16:16 作者:滁州市红十字会 来源:滁州市红十字会 阅读: 字体【  

    202152号晚上9时30分,滁州市红十字会救援队接到求救热线,凤凰湖有人溺水,请求支援。

    救援队立刻请示市红十字会请求出队。救援队队员程宝龙,舒志勇,李萌,王忠理闻令出发。

    五分钟内,全部到达现场,随即登艇。此时了解到情况,这位溺水者是想要自杀。由于艇放在湖边被人破坏,启动线路被扯断一根,无法启动。

   “救人要紧,”程宝龙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穿浮力马甲)跳水游泳过去救人。

    被救者大声喊“不要过来”,

    程宝龙随即表明身份,“我是滁州市红十字救援队队长,程宝龙,请你冷静,有事情好谈,有什么事情和我们说,我们来帮你。

    半晌,溺水人同意程宝龙过去。

    当程宝龙到达他身边时,立马抓住他的手臂衣服,快速的把救援马甲脱下给溺水人穿上。这时,突发情况发生了,溺水者不穿马甲,救援队队员们凭借正确的救援技术,帮溺水者穿上了马甲。

      在我们救援队安全控制自杀人员的情况下,派出所人员和1054救援队开艇过来。被救人情绪很激动,不让他们靠近,程宝龙让他们离开,留一名警察和我一起守护他身边。

      此时,红十字救援队队员开始对他进行专业的心理援助。过了10分钟左右,溺水者心情趋于平静,同意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