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红十字会开展世界急救日系列活动
——应急救护培训进青干班

发布日期:2022-09-07 11:28 作者:红十字会 来源:全椒县红十字会 阅读: 字体【  
   9月6日下午,全椒县红十字会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县委党校对2022年全椒县中青年干部学员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今年的9月10日是第23个“世界急救日”, 为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群众自救互救意识。全椒县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围绕“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主题,积极开展系列活动。


   9月6日下午,县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老师来到县委党校,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在培训中,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老师依次讲授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概论、创伤救护理论、心肺复苏,以及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实操和气道异物梗阻、肠管溢出处理等应急救护知识。


   40多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班学员是来自各个不同的部门、不同岗位的干部。学员们学习认真、初步掌握了紧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纷纷表示回去以后要去做应急救护知识的传播者和推广者,在灾难和伤害发生时,真正成为生命和健康的守护者。此次培训弘扬了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新时代文明新风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全椒县红十字会 潘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