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供电

发布日期:2022-08-25 16:45 作者:红十字会 来源:全椒县红十字会 阅读: 字体【  
    为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在第23个“世界急救日”来临之际,全椒县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开展“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系列活动,于8月23日—27日,分三批对国网全椒县供电公司180名员工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普及培训、救护员资格培训。


   在培训中,志愿者老师将电力企业的性质和日常生活实际相结合,采取分班教学方式,讲授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概论、创伤救护理论、心肺复苏,以及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实操和气道异物梗阻、肠管溢出处理等应急救护知识。本次培训采取线上培训和线下培训相结合,学员们认真学习,通过了理论和实操技能考核,成绩合格者将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



   通过此次培训,全椒供电系统的一线工作人员初步掌握了紧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员工们纷纷表示:救护培训很有意义,既是保护自身和周边人生命的黄金法宝,也是企业安全生产的一项技术保障。弘扬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新时代文明新风尚,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全椒县红十字会 潘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