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在身边.校园守护”—全椒县红十字会
开展应急救护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2 09:16 作者:红十字会 来源:全椒县红十字会 阅读: 字体【  
    为了提高广大师生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切实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8月10日、11日,县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老师深入滁州儒林外国语学校、全椒第八中学为高一新生开展“救在身边.校园守护”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培训老师通过简洁、形象、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止血包扎、气道异物梗阻以及防溺水、中暑等的和常用急救方法和急救知识技能等。现场演示了正确的心肺按压和人工呼吸方式,并组织学生进行了实操演练。




   此次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培训活动的开展,两所学校共有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以及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对处置能力。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为全椒中学、滁州市应用技术学校等2000多名学生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让“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校园里传播,为学校增设了一道安全防护网。(全椒县红十字会 潘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