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22-08-19 16:15 作者:滁州市红十字会 来源:滁州市红十字会 阅读: 字体【  


       819日,滁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在琅琊区丰山街道龙池社区正式成立,并举行了授旗仪式。滁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戴颖、滁州市红十字会王培启、滁州市红十字会全体工作人员以及优秀红十字会志愿者们参加本次授旗仪式活动滁州市红十字会会长王培启主持。


授旗仪式现场

  

  在仪式上,优秀红十字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国际红十字七项基本原则,滁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王培启传达了成立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通知,滁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戴颖向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宣誓。


(滁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戴颖发表讲话)


  滁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戴颖发表讲话。她指出滁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是滁州具有纪念意义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仪式上,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志愿服务队能把红十字责任“扛”起来。二是希望志愿服务队能把红十字精神“扬”起来。三是希望志愿服务队能让自身作用“活”起来。希望大家迅速地动起来、热起来、活起来,要守誓言、起作用、做表率,争做志愿服务先锋。要紧紧围绕三救三献主业,大胆创新,力求突破,主动寻求服务机会,积极挖掘服务内容,找寻社会关注、群众需要、自身能为的载体,开展红十字特色服务,为百姓解难、为社会分忧、为和谐出力。     


滁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戴颖向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

  

  滁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是一支具有红十字特色的志愿服务队伍,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以红十字精神为引领,团结带领广大志愿者,发挥志愿服务组织优势,发挥志愿者职业和技能优势,大力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围绕红十字会主责主业和红十字事业发展需要,选择好服务领域,确定好服务项目,着力打造具有红十字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


滁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