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会举办2020年“博爱在皖东·助学校园行”资助仪式

发布日期:2020-09-23 17:28 作者:滁州市红十字会 来源:滁州市红十字会 阅读: 字体【  



2020年9月23日下午,2020年“博爱在皖东·助学校园行”资助仪式在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报告厅举行。滁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戴颖,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杨家庆等领导参加仪式。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朱婷婷主持了仪式。  

捐赠仪式上,滁州市红十字会向贫困大学生发放了助学慰问金。滁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戴颖发表讲话,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希望接受捐助的大学生们坚定理想信念,锻炼刚强意志,努力学习,不断进步,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以实际行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此次活动滁州市红十字会向学院100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红十字会会员、热心参与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各类红十字志愿服务的大学生捐赠了助学金共计五万元。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家庆代表学院对市红十字会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在场大学生提出了新的期望。当天下午,校红十字会还举办了年度红十字会优秀会员表彰大会,隆重表彰了该校优秀红十字会员,鼓励他们继续做好红十字会的各项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红十字精神。

表彰结束,还开展了造血干细胞公益科普讲座,滁州红十字会李敏老师详细向在场师生讲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和捐献意义,呼吁更多人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行列。

“博爱在皖东·助学校园行”活动是滁州市红十字会在全省开展“博爱在江淮”活动基础上,结合滁州实际开展起来的一项具有滁州市红十字会自身特色的品牌救助项目,目的是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团结互助、抚危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广泛宣传和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


滁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戴颖讲话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杨家庆讲话


滁州市红十字会助学金发放现场


造血干细胞知识公益科普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