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到来安县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

发布日期:2018-02-05 10:01 作者:来安县 来源:滁州市红十字会 阅读: 字体【  

图为慰问杨凡   来源:来安县红十字会

图为慰问陆金友家属   来源:来安县红十字会


2月2日,滁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一行到来安县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赴舜山镇陆金友和家宁医院杨凡等遗体器官捐献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家中走访慰问,向两位及家属送上节日的祝福和4000元慰问金。来安县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陆晓晴,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陶陪同。

陆金友,男,舜山镇三湾村人,2017年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2017年8月2日陆金友去世后,妻子按将遗嘱将其器官(内脏)和双侧角膜捐献,表现出大爱和奉献精神。杨凡,女,26岁,中国好人。通过216毫升造血干细胞的移植,使绝望中的一位河南白血病患者获得了重生,成为来安县首例,也是滁州市首例女性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长期以来,来安县红十字会积极开展“三献”(无偿献血、遗体器官、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为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赖宏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