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倡议书

感谢你,捐献者!

发布日期:2022-09-16 09:53 作者:滁州市红十字会 来源:滁州市红十字会 阅读: 字体【  

倡议书


 今年9月17日是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是每个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生日。9月17日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到来之际,现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医护教职员工发出倡议:只要您年龄在18至45周岁之间,身体健康,符合无偿献血条件,无传染病、遗传病等疾病,特别是曾经参加过无偿献血并经检验合格者,均可报名采集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挽救血液病患者生命以及治疗造血和免疫系统功能障碍疾病的有效手段。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于己无害、于人有利、充满爱心的人道主义善举,展现的是志愿者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高尚品德。每位捐献血样的志愿者将获得红十字会颁发的荣誉证书。

 请您伸出手臂,奉献爱心,挽救生命,踊跃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

    我们期待着每一个“您”的善举!


滁州市红十字会
2022年9月16日

捐献须知: 

1.捐献地点:滁州市中心血站、各献血点

2.年龄18-45周岁。男体重≥50kg,女体重≥45kg。

3.长期在滁州市区居住,符合献血条件且身体健康的公民。

4.征得家人的同意后,在前臂静脉中抽取6-8ml血液(捐献血样无需空腹)。

5.经HLA(人类血细胞抗原)分型检测后正式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配型成功后,如果您同意捐献,红十字会将再次为您安排一系列检测、检查。合格后即可捐献造血干细胞。

6.既往未采集过造血干细胞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