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苏滁高新区成功举办首期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1-12 16:06 作者:滁州市红十字会 来源:滁州市红十字会 阅读: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为进一步增强企业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提升应急救援人员专业知识和技能。11月11日-12日,园区应急管理局邀请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专业老师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为期两天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因疫情防控需要,此次培训人数控制在30人以内。

     在11月11日上午的开班式上,园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王童强调,应急救护关系企业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关乎员工生命安全,各企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始终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员工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参训人员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应急救护知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在危急关头,伸出援手,挽救生命。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讲授和实践操作两部分,包括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术、创伤救护术(止血、包扎、固定、搬运)意外伤害、常见急症等内容。
     在培训过程中,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专业老师李敏用生动鲜活的实例与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如何应对和处理一些生产经营中员工突发疾病的情况,如何在有效的抢救时间内进行应急救护,重点讲述了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错误,以免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同时,现场开展实操训练。

     培训结束后,共有28人参加市红十字会组织的笔试考试和实操考核,27人合格并将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此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班,为园区企业培养了一支专业的应急救护队伍,提升了园区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